Wednesday, January 19, 2011

Primary 4 Spelling

小四听写表(一)


Primary 4 Spelling List 



经过两周半的观察,我发现自己之前为小四深广班的学生所准备的默写表似乎过于简单。先前的想法是不希望一开学就吓到学生,所以才有意简化默写表,现在看来似乎是我过于担心了。



于是,我另外为这批孩子准备了一套听写表。与其像其他班级一样,两篇课文考察一次,我选择每课都考察学生。这样一来,学生便不会在学了新课文后拖得太久才进行听写。



由于是每课一次听写,因此我也将听写词语改为听写词组,但数量则由本来的20题减少为10题。同时,我也将默写句子(好词佳句)加入听写表中。我之所以把默写加入听写中,是希望能借此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,也希望学生能够在学习好词佳句的当儿复习之前所学过的汉字。



听写(一):星期三(一月二十六日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